脱氧核糖核酸x

是一个来自二次元的纸片人(?)
叫我核酸就好!喊我弟弟也行!
主要入的圈子很多,更新速度也很慢

【Minecraft】药人

私设Him和DL是师徒关系

内容皆为虚构,请勿当真

写了一下自家DL小时候的故事,大概是,童年阴影

技能和属性也是私设



        和往常不同,DL被带到一个装满毒水的大缸前。

        Him指着水缸里那深绿色的液体道:“这是那些傻逼创世神研发的新型毒药,今天要锻炼的是对于敌方药物的抵抗能力。”DL在炼毒上已经有了比较深的造诣,为避免以后发生被中毒而恰好没有解药的尴尬情况,Him决定给他打开新的篇章——防毒。而这些从Notch偷来的毒药,就是他选择作为挑战的关卡。

        在人间也有一种类似的修炼方法,毒技师会挑选几个体质极好的人,从婴儿开始给他喂食各种草药,其中里面包括了长生之药和毒药,长大后他身上每一块肉、每一滴血都是宝物,被当作医学方面的实验品。这种人在民间被称为“药人”,但可惜,人类的方法有一定局限性,若是遇到了毒性不大的新药还好,但对于新品种的的毒性过高的药物,那些药人也只能比正常人活得久一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和那些人类不同,本身和Him同源,并且是唯一具有“Virus”特殊属性的他,对于药物有先天性的感知能力。Him看透了这一点,这也是他选择先培养DL炼毒而非培养战斗的主要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创世神?是Notch……唔!”还没说完,脑壳就不轻不重地挨了一下,DL疑惑地仰起头,干净顺滑的银发往旁边自然地搭开,后脑的长发因带着兜帽而垂在前胸两侧,湛蓝色的瞳眸没有任何杂质,如同一片汪洋大海映着无边苍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Notch,”Him为他揉着刚遭到一记爆栗的额头,温柔如一支书签夹在名为“不满”的页面中,“那就是一脑瘫(NT),要叫他'死秃子',懂?”

        DL的稚嫩的指尖触碰了那只温热的大手,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师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随后听到了一声满意的鼻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是,那个N……脑瘫,他为什么要研制新型毒药呢?是要向我发起挑战么?”DL改口还挺快。这么一想,Notch简直是在挑战他的能力,炼毒术一直都是DL引以为傲的技艺,天赋异禀的他在这方面可以说是得心应手、举一反多,于是被冒犯的感觉油然而生。

        但Him摇摇头,也没有完全否认:“不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很明显,那秃子一定也知道'药人'的故事,他是想针对那'抵抗不了毒性过烈的新型毒物'的缺点来对付你。”Him解释道,微扬的嘴角发出轻蔑的声音,“但天不时地不利人不合,你可不是那种卑贱的药人,而是我最伟大的炼药大师,你能够掌握的能力是他们想不到的。”说罢踢了一脚面前的药缸,毒液中两人的倒影被漾开的水波荡碎。

        被夸赞的炼毒大师看上去很兴奋,“最伟大的”一词戳中了他心中某个地方,使他对于即将面临的事物充满了信心。Him能感受到DL死灰一般的脸上有了一丝温度,微笑着点点头。



        和往常一样,Him先做个示范,准确来说是先试药,确保自己能够应付得了之后才会让DL上手,他可不想他的爱徒因为一时疏忽而落下什么后遗症。

        由于之前对于炼药方面接触得过少,而人类的技术更加不堪入目,Him几乎是一边自己摸索一边教DL。他们的学习能力都很强,Him比他长一辈所以思维更清晰,后续也的确逐渐变得得心应手了。但这次Him却感到有些没把握,毕竟他也是第一次接触在其他方面同实力的人制作的毒物,不像是对于人类的药品一样不以为然,但他决定先试试。

        卷起袖子,可以看到他手臂上结实的肌肉线条,在让DL换上手套后,Him将一只手深入毒水中,搅了几下,似乎没事,于是放松了警惕。

        但这是他的手忽然痒了起来,如同被岩浆烫了一下,他猛地缩手,发现手背已经起了密密麻麻的红疹。毒素的蔓延速度很快,一时间就爬上了他的手臂。DL慌了,想对那只手臂实施治疗术压制毒素,却被Him拦住了,因为他知道这样没什么用。

        接下来,血腥的场景令人难以置信,DL震惊地张了张嘴,失控的他好像要叫喊出来,可是由于惊吓过度,他失了声,跌坐在地上。

        Him居然直接用另一只手钳住手臂,将那只被毒素蔓延的手强行地用力扭了几下,就和在掰树枝一样,发出咔嚓声如同机械钟表中转动的齿轮,一定是里面的骨头被他拧断了。随后是粘稠的液体与肉体搅在一起的声音,仅剩的连接手臂与肩膀的皮肉被撕开,整条左胳膊被硬生生地卸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恍惚中,混浊的大脑接收到了身边穿来重物掉落的声音,DL转头一看,面前那人就和扔垃圾一样,将那条手臂无情地丢在一旁。DL颤抖着身子往一边缩着,试图离那只已经面目全非的肉块远一些,那吓到他的罪魁祸首却表情淡然地在一旁止血,暂时用空间结界阻止猩红的血液继续争先恐后地逃离这具身体,平静得如同这是家常便饭一样,随后才注意到了那两颗正望着他的惊慌失措的蓝宝石。

        Him愣了一下,手挪开伤口,长袖垂了下来,将之前狰狞的事物覆盖。安慰着那具因无措而发抖的小身体,揉了揉他的头,Him原本想让他帮自己拿着那只断手,现在看来像是不行了。可DL却咬了咬牙,眼神勉强地恢复正常,走过去将断手拾起。细看才发现有什么东西在肉里蠕动,是蛊虫。这个阴险的秃子,Him差点没骂出来,顺便庆幸没让DL直接拿这罐毒药去练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父……?”Him此时的眼神似乎比他刚才的举动还要恐怖,DL伸手在他阴沉得快要迎来一场风暴的脸前逛了逛,他才回过神来。赞许地看了一眼DL,随后带他去Redeyes的禁域,将断手扔进血池里泡了一会,就恢复了正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今天的表现还算不错,看来你很有胆量。”回去的路上,Him一边将断臂接回,一边夸赞DL,后者抱着Him的披风和外衣,用力地点点头,之后感觉自己柔软的长发被轻轻地捋了几下,头皮穿来的轻柔触感刺激得DL浑身酥麻,Him已经将手臂接好了,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,就好像刚才的事没发生过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 Him从DL手中拿走衣服,一件一件地穿上,夕阳将两人的影子逐渐拉长。DL将兜帽取下来,血红的光辉为那银发镀上一层金砂,Him的手轻轻地触着他瘦小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 路,还很长呢。



END

评论(1)

热度(92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